求真书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338


为进一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确保新学期学生社区工作有序开展,2月27日下午,求真书院在西寓9号楼122辅导员工作室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布置各项新学期社区工作。书院相关负责人、兼职辅导员和学生楼层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孙晓主持。

孙晓汇报了上学期西寓9号楼“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情况,分析了在西寓9号楼住宿学生的学院分布和生活情况,对社区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学习状态、生活状况和成长困惑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研判。他表示,要做好值班值守、解决好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处理好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努力将社区打造成一站式集成、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教育、信息化支撑的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要以“五位一体”建设模式为导向,重点在思想引领、宿舍安全、文化建设、心理健康和特色活动等五个维度开展工作。

会上,兼职辅导员和学生楼层长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求真书院高度重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牢固树立“三全育人”工作理念,持续探索完善“一站式”学生社区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逐步推动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社区一线,着力打造“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新阵地新模式。

(求真书院 孙 晓 文学院 董泽润)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