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中原农谷”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0


2月28日下午,新乡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亮一行莅临我校,对推进“中原农谷”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宋晔、聂国兴、杨亚东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水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郭玉明主持。

宋晔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技局、平原示范区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涉农学科建设与科研团队发展,形成了一支高水平的研究团队,围绕生物育种和农业高效栽培管理展开研究,将农业科学理论与实际生产相结合,应用于河南省及周边地区的农业实践中,相关科技成果在我省乃至全国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学校将继续发挥在学科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深度融入中原农谷建设。

杨亚东代表学校简要介绍了参与中原农谷建设的相关工作。他指出,学校积极融入中原农谷建设,制定完善了现代生物育种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规划,推进豫产道地药材高效生态智慧农业产业园建设,科学谋划科技创新港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建设,以点带面,引领学校相关研究团队向中原农谷汇聚,推动各项任务目标有序推进。

聂国兴指出,中原农谷建设的核心在种质科技创新。学校在生物育种研究、种质资源库建设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开展了基于品质的种质创新,选育的多个作物、水产、中药材新品种具有较大的市场应用前景,为我省特色农业品牌创建和质量提升培育了新的亮点。学校将基于现有的种质资源研究优势,为中原农谷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李亮对我校在推进中原农谷建设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深入落实新乡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梳理学校和中原农谷深度合作的契合点,充分发挥师大的农业科技创新优势,共同谋划,形成合力,加快项目的建设步伐,着力推动中原农谷蓄势突破。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水产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的优势科技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种质资源库建设、新品种推广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技处 魏 然)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