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师范生赴基础教育学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月26日至27日,我校2021级师范生在学校统一组织下,启程赴基础教育学校,开展为期15周的校外教育实践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国兴,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玉良、教务处、各师范专业学院(部)主要负责人等为学生送行。

聂国兴指出,师范生教育实践是教师教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师培养的必要环节,施教力是师范生的核心竞争力,嘱托同学们以“一践行三学会”为目标,认真开展“师德体验、教学实践、班主任管理实践和教研实践”四维覆盖的实践教学活动,实现教育认同力、职业胜任力、核心竞争力、专业发展力的整体提升。

王玉良强调,要加强教育实践过程管理,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勉励同学们在教育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师德师风、践行教育使命,不断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和水平。

为保障本次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教务处组织各师范专业学生自主选报教育实践学期、基础教育学校申报学科岗位、学院遴选校内指导老师、师范生自主选报基础教育学校、制订派送方案等前期准备工作,各相关学院(部)召开了教育实践动员会,明确了教育实践目标、内容、规范和安全要求。在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完成14个学院(部)、20个师范专业、3605名师范生到257个基础教育学校的派送工作。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增强师范生的教育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全面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教务处 张计才)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