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103


2月27日上午,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在物理北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主持。

校长冯淑霞总结回顾了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她指出,2024年是师大新百年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目标和“双一流”创建的关键之年。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在办“对学生负责、让社会满意”的教育上持续发力,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她从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健全“大思政”协同育人体系,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全力推进学位点申报,强化两个“双一流”创建学科引领作用,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港和现代工学院建设;四是提升开放办学水平,扩大国际交流合作,深化国内全方位合作,持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五是健全完善治理体系,持续提升内部治理现代化水平。她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鼓足拼劲、闯劲、韧劲,以一流的状态创造一流的业绩,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力争全年工作“满堂彩”。

校党委书记王宗敏指出,2023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特殊且重要的一年。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协力抓改革、促发展,取得了许多振奋人心的成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双一流”创建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他强调,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新的一年,面对“双一流”创建、科技创新港建设、现代工学院筹建、博士点申报等重点目标任务,迫切需要努力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就如何抓好新学期工作任务落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增强“想干事”的精神状态,始终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标对表,自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推动学校事业大发展。二要不断提高“能干事”的能力本领,坚持加强理论武装,在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中提升“政治三力”,注重调查研究,发挥群体智能,以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激发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三要不断提升“干成事”的工作水平,善于发现机遇、抢抓机遇、创造机遇,持续打造“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上水平”的卓越文化,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尚字在总结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党政办公室 王丹云 陈 辉/文 大学生记者 赵笑乐/图)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