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课首日 教学秩序井然

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329

新学期,新面貌。2月26日,我校迎来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课堂听课并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各学院(部)也对开学第一天的教学运行和资源保障情况开展自检自查。

校领导走进课堂,现场聆听教师们授课并与师生交流。在文昌楼,校党委书记王宗敏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教师的课程,认真记录授课内容、教学方法,关注学生听课情况。课后,王宗敏与任课教师亲切交谈,就加强教学设计、提高思政课程吸引力等问题与任课教师进行交流;在求是西楼,校长冯淑霞在课后与任课教师进行交流,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加强师生互动,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积极打造受学生欢迎的“金课”。

学校教学检查组深入各教学楼,详细了解教师到岗、学生出勤、上课秩序、学习状态、教学设施运行和教学环境创设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全校整体教学秩序良好。任课教师按时到岗,教学准备充分,学生到课率高,课堂氛围活跃,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环境干净整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平稳有序运行。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秩序的平稳有序,开学前夕,教务处组织召开新学期教学院长会和教学督导代表座谈会,就本学期教学运行和督导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利用假期对所有教学楼的多媒体教学和微格教学设备进行了检修、保养及使用测试,保证了新学期多媒体和微格教学的正常进行。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全力做好校园服务保障、消防安全、校园保卫各项工作。

此外,学校集中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各单位人员对所属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公共责任区域等进行全面彻底卫生大扫除,校园环境整洁干净,为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学校整体教学秩序井然,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教务处 刘炳辉 赵换方 宣传部 石晓倩)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