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31


2月26日清晨,2024年春季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在勤政楼前国旗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出席仪式。党委学工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部)、书院相关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党委学工部部长葛照金主持。

7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迎着朝阳,军姿仪容严整、步伐铿锵有力,护卫着神圣的五星红旗昂首阔步走向国旗台。庄严的国歌响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爱国情怀在心中激荡。

葛照金结合新学期工作,向全体政工干部和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以“开门红”的心态,进入开局争先模式。辅导员要进班级课堂宿舍,引导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二要以“大先生”的标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学工队伍要用爱心耐心细心服务学生,砥砺品格、锤炼品行、提高品位,做学生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榜样。三要以“担大任”为目标,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同学们要打牢理论基础、掌握学习方法、提升实践能力,争创师大学子最好成绩。

商学院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奋楫扬帆正当时砥砺奋进再出发》国旗下演讲和《百年师大颂》诗歌朗诵,展现了师大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表达了爱国爱校情怀和刻苦学习决心。

仪式结束后,全校政工干部按照“会师星期一”工作计划,召开主题班会、走访学生宿舍、电话联系学生,重点关注未返校学生、生活困难、学习困惑、思想困顿的学生,及时进行释疑解惑、关爱帮扶。新学期,全体学工人将继续坚持“办对学生负责、让社会满意的教育”理念,按照“把方向、抓学风、创品牌、育英才、保安全”工作思路,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质量,努力在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党委学工部 刘 松 巴哈提亚尔)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