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学院举办新学期专业思想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67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规划,2月26日晚,水产学院于东区实训楼203会议室举办以“深耕水产,以‘可为’成就‘有为’”为主题的专业思想交流会。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及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张震主持。

会上,张震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本专业的知识领域、发展前景、就业方向等,并分享了近年来学院在专业排名、考研就业、学科竞赛等方面的成就,鼓励同学们坚定对专业发展的信心,脚踏实地朝着既定目标努力。

2021届毕业生田子楷、2022届毕业生马潇贝以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真切诚恳的建议、祝福和鼓励。高年级学生代表黄金泰、蔺佳怡结合自身成长、学习生活经历,围绕专业学习、学业规划等方面为同学们个人全面发展提供参考。

副院长李学军、孟晓林、张建新分别从专业知识学习、兴趣和特长、专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分析,指出选择与规划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尽早做好人生规划,精准定位未来发展方向。

院长孔祥会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大学本科阶段对于人生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不负时光、不负韶华,充分利用这个黄金时期,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自身能力,以自律为桨、勤奋作帆,坚定驶向理想的彼岸。

此次会议的召开,彰显了学院对学生成长成才这项中心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同学们稳定专业思想,合理定位人生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水产学院 赵婷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