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萨戈达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24年春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2浏览次数:40

2月20日至22日,为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我校巴基斯坦萨戈达大学孔子学院 “金龙迎福”2024年中国春节文化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萨戈达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穆罕默德·伊凡,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扬,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运香,萨戈达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和中方教师代表,以及萨戈达大学曾在中国留学的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陈运香和穆罕默德·伊凡为参加活动的师生送上新年祝福。陈运香以“走进中国春节”为题,为萨戈达大学师生举办了中国春节文化专题讲座,比较全面地介绍了中国春节的历史、文化礼仪、文化习俗、祝福语等,讲座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地展示了中国春节文化的内涵和魅力,有效促进了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理解。孔子学院中方教师们带领学生先后举办了龙年主题手工、学说中文春节祝福语、书写“福”字和春节祝福语、观看中国节目等系列中国春节文化体验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师生们积极参与,兴致高昂,走进中国新年,近距离感受到了浓厚的中国春节气氛和中国节日文化的魅力。

中国传统节日庆祝活动是孔子学院向巴基斯坦师生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契机。我校萨戈达大学孔子学院通过举办节日系列活动,向巴基斯坦民众呈现多姿多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进了巴基斯坦师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激发了巴基斯坦师生们学习中文的热情。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素敬)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