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各单位开展庆元旦 迎新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2458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教职工迎新春晚会

1月14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文轩阁举办2024年教职工迎新春联欢晚会,此次晚会以“辞旧迎新,龙腾‘材’跃”为主题,旨在为全体教职工及家属提供一个展示才艺、增进交流的机会,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家属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晚会。

晚会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耀武致开幕词,表达了对晚会成功举办的殷切期待和对新年的美好祝愿。随着学生带来舞蹈《科目N》的音乐响起,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晚会由张向挺、姜璐璐两位老师担任主持人,节目丰富多彩,有学生们精彩绝妙的舞蹈表演,教师们悦耳动听的歌声演唱,还有小朋友们童趣活泼的才艺表演,教职工们通过节目展示了多才多艺的一面。在晚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气氛十分热烈。晚会还特别安排了游戏互动环节,让教师和孩子有机会参与到互动中来,进一步增强了晚会的气氛。在互动环节中,大家踊跃参与,笑声和掌声此起彼伏,将晚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本次2024年教职工迎新春晚会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新的一年里,全体教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年的到来,共同为学院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美琳 康萌萌)


水产学院举办2024年迎新春联欢会

1月12日晚,水产学院“辞旧迎新春 水产耀辉煌”2024年迎新春联欢会在校教工活动中心举行。全院教职工及家属、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伊始,院长孔祥会代表学院致辞。他深情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学院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向锐意进取、爱岗敬业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的祝福。

各工会小组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风格各异的歌曲《小柒》《大海》《你曾经是少年》《朋友》《十年》《相亲相爱一家人》《刀剑如梦》等,或激情澎湃,或婉转悠扬,或感人至深,将观众带入音乐的海洋;诗歌朗诵《沁园春•雪》让我们感受到诗歌鼓舞人心的魅力,相声《你要折腾》,结合教师日常工作,诙谐幽默,让现场观众捧腹大笑。随着演出的进行,现场气氛不断被推向高潮,联欢会现场掌声雷动。期间穿插了观众互动小游戏,加深了教工之间的友谊。小朋友们带来的古筝弹奏、街舞、歌曲串烧等助兴节目,烘托出了喜气洋洋的欢乐气氛。伴随着全场合唱《难忘今宵》的熟悉旋律,联欢会圆满落下帷幕。

联欢会结束之际,学院教职员工表示将在2024年里继续秉承“知鱼知水 树德树人”的院训,继续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再创辉煌。

(水产学院 谢 娜)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举办2024新年联欢会



1月9日下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在文轩阁三楼举办“龙腾逢盛世·书香启华章”2024新年联欢会。中心负责人、全体职工及研究生代表共计90余人共赴盛会,共庆佳节。

节目伊始,中心主任崔宗超代表领导班子致辞,表达对全体职工的新春祝福,他回首了图档中心2023年度取得的累累硕果,鼓励广大师生珍惜韶华再创佳绩。演出在旋律轻快的古典舞《古风雅韵》中拉开帷幕。联欢会共有节目18个,穿插抽奖与游戏环节,通过歌曲、舞蹈、小品、朗诵、相声、快板、乐器演奏等多种表现形式,为观众奉上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各类节目依次登场,诗歌朗诵《这片热土绽放着春风》饱含深情,表达了对师大图书馆的真挚热爱;单口相声《成长的烦恼》诙谐幽默,展现了一名馆长的理想追求与蜕变历程;四句半《图档中心这一年》创意迭出,颂赞了图档人的敬业精神与责任担当;小品《图书馆的故事》引人深思,聚焦馆内读者争夺阅读资源的现象,表达了图情硕士对图书馆管理与读者道德的独特看法。此外,快板《出彩流通人》、朗诵《爱你一万年》《图书馆的模样》,歌曲《高原红》《中国人》《回马枪》《明天会更好》等节目均以不同形式表达对图书馆工作的热爱,展现图档人的职业情操。联欢会在《拜年歌》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联欢会形式多样,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师生们用图档人特有的方式,展现馆员风采,表达新年祝福,寄予美好希望,彰显文化底蕴,充分体现图档中心广大职工奋发拼搏、憧憬未来的精神风貌。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郑 爽/文 安 娜/图)


美术学院举办2024年迎新年联欢会

为欢庆2024年的到来,1月6日晚,美术学院在文轩阁教工之家举办学院迎新年联欢会。学院全体教师、家属及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联欢会。

晚会在精彩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院长陈巍发表新年致辞,他深情回顾2023年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展望了新一年的发展目标和美好愿景,向全体教职工及家人和学生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潘颖颖、董朝阳、呼延胜等老师在联欢会上倾情奉献了流行歌曲、陕北民歌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将喜庆的氛围推向高潮。在游戏环节,老师和同学们齐上阵,共同完成了“一圈到底”“夹气球跑”“抢水瓶”等趣味横生的游戏,不仅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晚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此次联欢会的举办,丰富了学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加强了教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和沟通,为新一年的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美术学院 张鹏飞 郭佳怡)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4年新年师生联欢会



1月6日晚,历史文化学院2024年新年师生联欢会在家属院文轩阁三楼拉开帷幕,学院教师及其家属、部分学生代表共80余人齐聚一堂,共庆佳节。

活动伊始,院党委书记李峰通过网络发表新年贺词。院副书记吴广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大家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送上新年祝福。

开场舞《落花情》由学院女教师倾情奉献,高美苏老师的钢琴独奏《梁祝》,孩子们的诗朗诵、童谣、儿歌、钢琴独奏、太极拳等表演,袁田老师的对联书写,赵明等的舞蹈串烧,王若茜老师的京剧《三家店》、薛佳浩同学的歌曲《向天再借五百年》等节目精彩纷呈。期间穿插进行的游戏抢椅子,以及由副院长刘葳葳主持的抽奖环节,师生们热情参与,将整个晚会推向高潮,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本次新年师生联欢会丰富了历史文化学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交流情感的平台。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回忆一年来的辛勤与付出,共同分享一年来的收获与幸福。

(历史文化学院 缪小荣/文 孟君豪/图)

商学院分工会举办迎新春包饺子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教职工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增强教职工归属感和幸福感,1月3日,商学院分工会于学校学术交流中心举办迎新春包饺子活动。

窗外寒意袭人,学术交流中心内却是热闹非凡,学院工会提前预备好了食材和用具,教职工们齐上阵,捋起衣袖、洗干净手,围坐在圆桌旁,一起包饺子。案板成了教职工们大展身手的舞台,软乎乎的面团、飘着香味的馅料,有的加馅儿、有的端盘、有的剥蒜,大家分工协作,热情高涨,个个动作娴熟,有说有笑,还相互学习包饺子的技巧。热腾腾的蒸汽散开,香喷喷的饺子出锅,职工们边吃边聊,相互谈论交流元旦文化习俗和诗词歌赋,现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活动结束后,许多教职工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与温暖,也让他们更加珍惜与同事之间的友谊,希望学院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教职工共同度过更多欢乐、温馨的时光。

此次活动的开展,向教职工传递了学院的关怀与温暖,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增进了职工之间的交流和感情,有利于营造温暖和谐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为建设温馨的“教工之家”奠定坚实基础。

(商学院 杨娜 韩亦菲)


平原湖校区举办2024年元旦晚会

13日,平原湖校区元旦晚会在一号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平原湖校区党工委办公室、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及软件学院、新联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校区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各学院学生代表500余人共同参加。

晚会在热情洋溢的舞蹈batter up中拉开序幕,现场观众反响热烈。随后歌曲、戏剧、模特走秀、诗歌朗诵等节目相继登场,富有渲染力的歌曲《鲜花》用动人的旋律诠释生命的张力;舞蹈《华彩少年》以国风舞步描绘出师大学子勇敢逐梦的青春姿态。作为师生互动、共建共赏的文艺舞台,各学院政工干部、教师积极参与晚会展演。卢海燕登台表演豫剧名曲《朝阳沟-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以舞为语,以曲为韵,展现戏曲文化独特魅力;原方演绎经典流行曲目《每次醒来》《冰雨》,起承转合间唱尽感情的悲欢离合,感情真挚、令人回味;李春桥用《我是中国人》的激昂歌声,鼓起奋进充满光荣和梦想新征程的磅礴之力,激励全体师生奋勇拼搏;全体辅导员老师合唱歌曲《如愿》,唱响奉献之声,展现学院教师的昂扬风貌,成功将晚会气氛推至高潮。师生的精彩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日月开新元,万象起新篇。新的一年,平原湖校区全体师生将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与国家同行,与时代同频,以高质量发展书写师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软件学院 李淳 张聪)


旅游学院举办迎新春包饺子联欢会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增进教工间的感情交流,1月3日,旅游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迎新春包饺子联欢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秦法跃出席活动,学院全体领导和教职工参加。

上午十点,学院分工会委员和工会组长们到达校学术交流中心,协调好所需的面、馅、调料和擀面杖等原材料和厨具,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也陆续抵达现场。大家欢聚一堂、分工合作,整个包饺子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后,秦法跃和学院领导为全院教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对学院发展提出新的期待。

随后,联欢会正式开始。击鼓传花、抢凳子等传统游戏依然受到大家的欢迎,中间穿插歌曲、“你来比划我来猜”等节目,热闹非凡。头顶气球游戏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男队、女队,常规赛、挑战赛……你唱罢来我登场,你争我抢、乐此不疲。

“迎新春包饺子联欢会”让全院教职工在温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团结和睦,为旅游学院新的一年发展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积蓄了能量,营造了氛围。

(旅游学院 牛明铎)


软件学院工会举办迎新年包饺子活动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辞旧迎新氛围,进一步增强学院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1月2日下午,软件学院工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举办“浓浓饺子香,温暖一家人”迎新年包饺子活动。

室外寒气袭人,室内温暖如春。饺子馅的香气四溢,充满整个大厅,浓浓的家的味道,倍感温暖。大家纷纷亮出绝活,彼此分工协作,揉面、切髻、擀皮、包馅,一边忙碌,一边聊着家常,现场的欢声笑语不断,呈现出了一派温馨祥和、其乐融融的景象。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排排各种各样的饺子呈现在大家面前,有柳叶饺、东北饺、元宝饺……让人垂涎三尺。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时,大家一片欢呼,争先恐后地寻找着自己包的饺子,品尝着美食,分享着快乐,互道节日祝福。大家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同事们像一家人一样,围坐在桌子两旁,一起包饺子、话家常、吃饺子,感受到了家的温馨。

此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凝聚力,为学院营造了团结一致的工作氛围,也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软件学院 赵 娜)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4年研究生元旦联欢晚会

1月1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同心致远,向新而行”2024年研究生元旦联欢晚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导师代表及各年级辅导员、全体研究生欢聚一堂,同贺元旦佳节。

晚会在开场舞《蒙面舞王》活泼又神秘的舞姿中拉开帷幕,现场气氛热烈。晚会伊始,学院常务副院长郭玉明致辞,他带领大家回顾过去一年学院师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展望美好未来,激励学院师生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携手奋进,锐意进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随后,同学们各展其才,通过歌曲、舞蹈、三句半、小品、器乐演奏、配音秀、表演等形式,结合科研学习工作中的点滴趣事,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晚会在《相亲相爱》激情昂扬、振奋人心的歌声中落幕。

整场晚会精彩不断、节目创意十足,充分展现了化院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的精神面貌,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加深了同学情谊。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将继续紧跟学校、学院发展脉搏,不断在科研学习中探索人生价值,获得新的成长。

(化学化工学院 张 艳 刘佳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元旦师生联欢晚会


2024年元旦假期期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实训楼1113举办元旦师生联欢晚会。此次晚会吸引了学院百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晚会伊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长雨向师生们致以节日问候。主持人展望新年的美好愿景,晚会正式拉开帷幕。节目形式多样,舞蹈“科目N”热情洋溢;教师代表演唱歌曲《栀子花开》等充满力量,旋律悠扬;钢琴独奏《灯火里的中国》舒缓流畅,余音绕梁;魔术表演神奇莫测,震撼人心;宿舍整活视频集合风趣幽默,爆笑全场。每个节目都倾注了师生们的精心策划与准备,展现了学院“材子”的才华与活力,现场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除了精彩的表演,晚会还穿插了游戏环节,如“数字游戏”“抢凳子”等,这些活动不仅增添了晚会的趣味性,还让观众有机会亲身参与,共同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之中。

此次元旦师生联欢晚会丰富了师生的精神生活,更充分体现了学院教师桃李芬芳、多才多艺的精神风貌和学院学生昂扬向上、奋发拼搏的青春风采。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师生将继续携手共进,共同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冯雨晴 郭运娜/文 王政杰/图)


体育学院开展“情暖冬日喜迎元旦”特色体育活动

为欢庆元旦佳节,迎接2024年的到来,让同学们在冬天感受到温暖的校园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体育学院于12月31日开展“情暖冬日 喜迎元旦”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背身投球和尖叫鸡蒙眼打人两个游戏,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分别介绍了游戏规则。在背身投球环节,投球队员向身后投球,其他队员指挥比赛,团队成员共同合作完成任务,让皮球成为促进同学们团结与合作的桥梁。在蒙眼打人环节,蒙眼的“打手”四处寻觅,而其他队员则小心翼翼地移动,尽量避免被“捉到”。每当尖叫鸡发出声响,现场便会爆发出一阵笑声和欢呼,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情暖冬日 喜迎元旦”特色体育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在游戏中释放压力,更让同学们在游戏中释放青春激情,放飞青春理想。游戏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和敢为人先的锐气,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体育学院 吴 笑 姜学森)


水产学院举办2024年元旦晚会

12月30日晚,水产学院在师大附中西校区大礼堂举办“辞旧迎新年,水产耀青春”2024年元旦晚会,全院师生5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到来。

晚会伊始,院党委书记李保华进行新年致辞,他总结了学院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全体师生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向全体师生表达了真挚的新年祝福。

晚会在热烈喜庆的舞狮节目《金狮送福》中开场,它将新年的祥瑞以及好运传递给了台下的每一位师生。舞蹈《YOU AND ME》用肢体表达心灵,通过舞蹈展现出无尽的情感与创意;一首吉他弹唱《我好像在哪见过你》勾起大家心底珍贵的回忆;小品《诈骗》通过幽默诙谐的方式向大家宣传了反诈骗知识;在魔术节目中,魔术师们用他们的神奇之手,为大家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表演。晚会互动环节,台上台下师生积极互动,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元旦晚会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营造了欢乐温馨和谐的氛围,增强了凝聚力,激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带着欢笑和梦想,携手迈进2024,共同书写新的篇章。

(水产学院 李艺祥 姜 鑫 陈 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欣欣家国展情怀,龙马精神赢未来”主题思政课暨2024年元旦晚会



12月30日晚,在新年元旦即将到来的美好时刻,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求是东楼举办“欣欣家国展情怀,龙马精神赢未来”主题思政课暨2024年元旦晚会。学院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上一堂思政课,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

院党委书记、院长蒋占峰进行新年致辞。回顾2023年,他表示,2023年我们继续在科研上全面发力,不断打造标志性课题新成果;继续深化教学供给侧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继续推进学生工作品牌建设,不断扩大铸魂育人效果。展望2024年,他勉励全体师生将“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神圣使命转化为磅礴的精神动力,秉持“明理求是、守正创新”的院训精神,用如磐的初心、如山的信仰凝聚奋进力量,创造新的辉煌。

本次主题思政课分为“薪火赓续·红色之源”“青春奋进·共筑梦想”“面向未来·砥砺前行”三个篇章。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创意十足。在第一篇章中,歌曲串烧《我爱这蓝色的海洋+草原上升不起的太阳+当那一天来临》唱响“精忠报国”的壮志豪情;情景剧《立木取信》,带领观众感受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弘扬诚信美德。第二篇章中,歌曲《宠爱+New boy》彰显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小品《打工奇遇》和相声《三大才子》笑点十足,为大家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第三篇章中,朗诵《诗意中国》让我们重温经典深受感动,传唱经典重拾信念。最后,由全体辅导员老师为大家带来歌曲《明天会更好》。

本次主题思政课暨元旦晚会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交响,表达出全体师生喜迎新年的美好心声与携手共进的坚定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薄一凡 郭玉欣/文 吴 颖/图)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4年元旦游艺晚会



12月29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于生物西楼七楼活动室举行“亮师大之风 展生科之彩”2024年教职工元旦游艺晚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教职工欢聚一堂,共贺元旦。

本次游艺晚会设置折报纸、猜灯谜、抽杯子、抛水杯、夹玻璃球、蒙眼作画、气功大师等7个游戏项目。老师们各显身手,积极参加比赛,在敏捷的反应与精确的配合中顺利抽出纸张,在猜灯谜环节中充分发挥才智,迅速准确猜出答案。充分展现智慧与技巧的“较量”,整场活动充满趣味性和挑战性。老师们拿着通关明信片积极参加游戏互动,每通关一次游戏将会获得一枚专属印章,获取全部的通关印章后可以换取学院准备的精美大礼包。大家在欢快融洽的氛围中既收获了快乐,也增进了交流,加深了友谊。此次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心理互动、切磋技艺、展示风采的平台,营造了共庆佳节的节日氛围,增添了元旦佳节的喜庆。活动还设置了赠送精美明信片纪念品环节,为广大教职工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和深切的问候。

此次元旦游艺会的举办,展现了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也激励着学院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教学工作中。

(生命科学学院 牛国衡)


法学院开展“迎新春·包饺子 ”联欢活动

为迎接新年到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12月29日晚,法学院分工会举行“迎新春· 包饺子”联欢活动,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

饺子在中国传统佳节中寓意吉祥福气,状如元宝,意味着包住福运。大家围坐在一起揉面、擀皮、包饺子,分工协作、热情高涨,各种形状的饺子在教职工的手中慢慢成形,有柳叶边,也有扁圆边,有丰满的,也有精致小巧的,将对新一年的希冀裹进鲜香的饺子中。大家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彼此比较着饺子的形状,现场欢声不断,笑语迭起。

等待饺子烹煮的间隙,伴随着喜庆的音乐,联欢活动拉开帷幕。教职工们纷纷展示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有欢快的歌曲、活力四射的散步舞等,中间穿插着你演我猜的互动游戏,老师们热情参与,其乐融融。

本次包饺子联欢活动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提升了教职工的归属感与幸福感,让老师们感受到了法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助力全体教师在新的一年以更加愉悦的身心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法学院 王亚楠)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2024年研究生元旦晚会

岁末将至,福启新年。12月29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求是东楼举办“心中有数,勇闯新路”研究生元旦晚会。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参加。

晚会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舞《开心乐翻天》中拉开帷幕,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随后,歌曲、舞蹈、小品等节目依次登场,高潮迭起,展现了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和艺术才华。其中,歌曲《如愿》与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同台表演,展现了一代代科研人舍身为国、以“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品质,激励每位研究生在科研中找到人生价值,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晚会互动环节设置抽奖活动,由研究生导师抽取获奖学生名单,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在歌曲《朋友的动人旋律,晚会圆满落幕

此次晚会围绕“心中有数,勇闯新路”这一主题展开,将爱国情怀、学子风采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展现,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研究生精神风貌与青春活力。院将赓续“崇德明理 务本求真”的精神文脉,团结协作、奋发向上,实践浇灌理想,昂首阔步走向光辉灿烂的新征程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冯安慧超)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元旦暨迎新晚会



为欢庆元旦佳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院文化建设,12月2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于betway官方app 附属中学报告厅举办“百年生科守初心,青春筑梦谱辉煌”元旦暨迎新晚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晚会,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参加。

开场舞Intensity的表演以激情四溢,点燃全场热情。院长余国营致辞,他回顾了2023年学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梦想而不懈努力。随后,晚会在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中展开,朗诵《情系师大爱在生科》展现了生科学子青春的激情与梦想,学生表演的舞蹈、歌曲、话剧、小品等营造了热情洋溢的跨年气氛,最后,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同演唱的《筑梦青春》。为增强观众的参与感,晚会还安排了幸运抽奖和击鼓传花等多个互动环节。此次晚会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的青春风采,在欢声笑语中开启美好的2024年。

此次元旦迎新晚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发挥特长的机会,更是加强学院师生交流、增进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的重要平台。充分展现了生科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带领师生以最美的姿态迎接新一年的学习生活。

(生命科学学院 汪蓉业 梁 斐)


机关工会举办“凝心聚力促发展·勠力同心创一流2024年元旦晚会


12月26日,机关工会在附属小学新校区举办“凝心聚力促发展·勠力同心创一流”2024年元旦晚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机关各单位负责人及教职工近260人参加本次晚会。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前代表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充分肯定了机关各单位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机关各单位应站在师大新百年的历史起点上,团结一心、砥砺奋进,顽强拼搏、再创辉煌,为学校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最后向全体教职工和家属表达了新年的祝愿。

打击乐《一把酸枣》拉开了晚会序幕。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西楼儿女》《漠河舞厅》让我们聆听经典,畅游乐海;二胡独奏《赛马》、竹笛演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山东快书《一窝兜》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语言小品《招生就业处元旦特别广播》、三句半《师大培训就是高》和朗诵《奔跑吧,财务人》诙谐幽默又寓意深刻;合唱《同一首歌》《我们走在大路上》《我的祖国》尽展师大机关人的红色精神传承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晚会在《明天会更好》大合唱中落下帷幕。演出期间,穿插三次抽奖活动,活跃了气氛,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了解。

晚会历时两个小时,气氛欢快祥和,彰显了机关各单位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了业余生活。

(机关工会 范子泉)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元旦晚会



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加强学院文化建设,12月17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万人餐厅三楼道德讲堂举办“岁序更替,华章‘政’新”元旦晚会。学院相关负责人、班主任及专兼职辅导员与本科生参与其中。

本次元旦晚会内容丰富,涵盖歌舞、走秀相声和魔术多种表演形式。活动前,工作人员积极筹备,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参演人员有序配合团结合作,克服困难积极排练,为晚会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活动中,参演人员将歌曲和舞蹈相结合,以满怀的热情和动感的节奏展现自身风采,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生动诠释出积极向上、活力四射的青春姿态。走秀环节中,参演人员身穿各具特色的服装,从容自信,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推动晚会活动进一步开展。晚会过程中穿插游戏互动环节,通过踩气球、你画我猜等小游戏拉近了师生间距离学生们积极互动,热情高涨,现场氛围热烈,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元旦晚会为学生打造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有利于挖掘学生潜力,发挥个性特长,展示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青春昂扬的学院文化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张成功王笑艳)


旅游学院举办2024年元旦晚会

12月22日,旅游学院在betway官方app 附属中学西校区大礼堂举办“跨越新元,奔赴旅愿”2024年元旦晚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

晚会伊始,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致辞。他向学院全体师生送去最真挚的新年祝福,对学院一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接续奋斗,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晚会节目涵盖舞蹈、歌曲、器乐演奏、小品、武术、魔术等多种形式,为观众呈现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DS街舞社以充满青春激情的开场舞瞬间点燃全场氛围丝路霓裳舞蹈协会成员以曼妙的舞姿尽展西域风情形象与礼仪社团成员进行走秀表演,尽展文化碰撞火花。中场互动环节,观众们热情参与,共抽出15名观众并送出专属礼品,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王万同老师精彩的吉他演奏和周光辉校友的魔术表演赢得大家雷鸣般的掌声清奇幽默小品《时间都去哪了》,诙谐幽默地表现大学生的日常生活豪气冲天的《武之魂》展现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舞动青春》的舞蹈串烧充满热血,观众掌声不断。晚会接近尾声,旅游学院专兼职辅导员歌曲串烧,将气氛推向最高潮,跳动的音符为此次元旦晚会画上完美的句号。

旅游学院师生在“跨越新元,奔赴旅愿”的元旦晚会中,共庆佳节,不仅加强师生间的感情交流,更充分展示院学子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

(旅游学院张志明张雯萍)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元旦晚会

12月24日晚,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4年元旦晚会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晚会以“情系电院 筑梦青春”为主题,紧扣时代脉搏,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的精神风貌和文化素养。学院部分领导老师及学生参加。

晚会在舞狮中拉开帷幕,欢快的节奏瞬间点燃全场;相声《报菜名》激励大家生活虽然充满困难,但仍然可以找到乐趣;电钢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用琴音诉说着演奏者心中的故事;舞蹈《寄明月》将观众带回“犹记当年小桥东,风吹落叶秋清切”的意境;吉他二重奏《蓝莲花》奏响对自由和智慧的追逐,敢闯敢拼的精神;歌曲《小幸运》表达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和向往。伴随着ToxicGee的音乐律动,爵士舞以热辣的舞姿,奔放的动作将晚会现场推上高潮;小品《一念天堂》用生动的人物形象和富有哲理的情节设置,激发我们对人性的思考;New Boy的弹唱,展现了同学们对未来憧憬和期待。

本次元旦晚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才艺、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的重要平台。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付康康)


外国语学院举办庆新年书画活动

2024年元旦来临之际,为了增强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外国语学院于12月27日举办了“静心墨语 书韵润心”庆新年书画活动,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书法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书法文化呈现了温润的人格内涵,恢宏的意义表达和广博的人间关怀,学习书法不但可以丰富校园文化,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效果,还可以减缓心理压力,调节情绪,培养大学生积极阳光心态。“静心墨语 书韵润心”庆新年书画活动分为两类,一种是临摹优秀的古文及画作,另一种是设计农历龙年春联。参与活动的师生认真书写,精心创作,相互交流,留下多幅佳作,本次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顺利进行。

通过“静心墨语 书韵润心 ”庆新年书画活动,不但提升了广大学生的审美情趣,陶冶了情操、锻炼了心性,而且在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起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压力的作用。

(外国语学院 郭倩倩 刘洪池)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六届“国际青年汇”闭幕式暨2024年元旦晚会



12月24日,国际教育学院东区思政平台举办第六届“国际青年汇”闭幕式暨2024年元旦晚会,并在抖音官方平台同步直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外方教师代表和三百余名学子齐聚一堂,共享青春盛宴。

第六届“国际青年汇”闭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白丽主持。暖场视频后,院长董海致开幕词。他简要介绍了第六届“国际青年汇”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与获得成绩,结合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模式的优势,引导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充分发掘自己的潜力,不断追求卓越。院团委书记孔若阳宣读了“国际青年汇”获奖人员名单,领导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奖。院党委书记田小勇总结讲话,他介了一年来学院取得的突出成绩,向辛勤付出的师生表示诚挚的问候;百年变局加速演进,面对充满挑战与机遇的2024,希望全院学子铭记历史、志存高远、竞展风采,沉住气、静下心、住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站稳青春起跑线、坚定理想信念,锚定青春大方向、激扬青春理想,跑出青春加速度、勇担时代大任。

下半场的2024年元旦晚会采用中、英、法、俄四国语言主持。在《我乘着风飞过来》的优美歌声中,晚会拉开序幕。古风舞蹈《寄明月》、多语种配音表演《丝路精神》、话剧表演《油漆未干》、乐器串烧、法语歌曲、音乐说唱等节目带给观众完美的视听体验,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晚会在群诵《“一带一路”促发展,百年薪火正当燃》中圆满结束。

“国际青年汇”特色系列活动至今已举办六届,以彩色健跑为开端,以元旦晚会闭幕,为学生量身定做一个个喜闻乐见、特色鲜明的发展平台,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了国教学子多才多艺、拼搏向上的青春风采,激励同学们学会用不同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朝着“深厚家国情怀、宽广国际视野、精深专业技能、广博人文素养、高超创新能力”的目标奋力向前。

(国际教育学院孔若阳赵子涵/文谢宇豪/图


法学院举办“法韵华彩”元旦联欢活动

1226日晚,法学院“法韵华彩”元旦联欢会在崇法楼301举行。联欢会以“缓解考试压力,增进师生情谊”为主题,学院部分领导老师及学生参加。

晚会伊始,2021级辅导员宁晨阳提前祝贺同学们元旦快乐,鼓励同学们专心看、开心玩,释放压力,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随后,播放影片《毒舌律师》。影片讲述了林凉水律师的一个失误,导致被告深陷冤案,面对只手遮天的权贵家族,林凉水选择坚守初心,发起捍卫法律尊严之战。电影的场景和细节荡魂摄魄,让同学们真切地体会到作为法律人的坚定信仰。在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不要做挑战”“谁是卧底”“答非所问”趣味游戏,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的歌曲串烧,将气氛推向最高潮,跳动的音符为此次联欢晚会画上完美的句号。

以观影为契机,提升同学们的法律认识;以游戏为载体,活跃晚会的现场氛围;以歌曲为结尾,推动晚会达到高潮。“法韵华彩”联欢会,对凝聚朋辈友谊,缓解同学们的备考压力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法学院 杨晨曦 宁晨阳)


外国语学院开展迎新春包饺子活动



为庆祝元旦佳节,喜迎新年的到来,营造温暖、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12月29日,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开展“浓浓饺子香 暖暖元旦情”包饺子活动。

活动现场,教职工们分工合作,揉面擀皮包馅,井然有序。饺子馅在每一位老师手中渐渐变得丰富多样,肉馅、蔬菜馅、海鲜馅,每一种馅料都饱含味道。大家紧密配合,相互帮助,展现出了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经过大家的辛勤努力,一个个形态美观、馅料丰富的饺子摆满现场。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品尝这些美味的饺子。整个过程笑声不断,欢乐洋溢。教职工们在包饺子的同时,也传递着对新年美好祝福和期盼。

通过此次活动,教职工们不仅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享受了一段愉快的时光,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了基层工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教职工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的机会,也为接下来的工作注入了一份暖意与动力。

(外国语学院郭倩倩


社会事业学院分工会举办2024年迎新春元旦联欢会



正值元旦来临之际,为丰富学院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同欢、同喜、同乐、同庆的节日氛围,12月28日下午,社会事业学院分工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2024年迎新春元旦联欢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参加。

联欢会在其乐融融的包饺子活动中拉开帷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学院教职工齐上阵,分工协作、热情高涨、各显身手、干劲十足,相互切磋包饺子技巧,相互分享家乡习俗。在一片片欢声笑语中,一个个饱含幸福和温暖的饺子冒着热气端上了餐桌。在两个小时的联欢会过程中,精彩绝伦的才艺展示、紧张刺激的幸运抽奖、轻松愉快的趣味游戏,充分彰显学院教职工的精神面貌。

最后,院长魏雷东代表学院向莅临晚会的师生员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节日问候。他以11个关键词全面总结学院2023年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期待来年学院抢抓机遇、保持定力、厚植优势、赋能发展,教职工们能够事业兴、工作顺、心情好、腰包鼓。

新的一年学院分工会将继续以服务为纽带,用心做好教职工的“娘家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增强职工们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共同创建社会事业学院分工会的温馨氛围。

(社会事业学院宗千雅)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