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抖音号入围2023年度全国高校影响力指数榜单前三十名
发布时间: 2024-02-09 浏览次数: 940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中青校媒主办,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黑龙江大学承办的贯彻“两个结合”——全国高校可视化交流会在黑龙江大学举办。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参加活动。会上发布了2023年度全国高校视频号、抖音号影响力指数榜单,betway官方app 抖音号入围前30名,并荣获2023年度“全国本科高校卓越影响力抖音号”称号。

betway官方app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新方法、整合新资源,凝聚新力量,不断推动融媒体工作向纵深发展,成果显著。学校先后获批河南省高校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省高校“融媒体+育人”工作培育单位,2024年,河南省教育厅对全省高校“融媒体+育人”工作试点(培育)单位进行中期质量检测,betway官方app 评审等次为A。

截至2023年底,学校官方抖音账号粉丝量近15万,视频号、抖音等视频平台发布短视频500余条,总点赞量近140万次, 总播放量8535.6万次。在抖音平台上推出“学霸宿舍”系列视频6条,总浏览量达70万余次;“致敬百年光影师大”系列视频9条,总浏览量达63万余次;百年校庆系列视频80条,相关视频浏览量82万次,总浏览量近620万余次。在2023年度河南省高校“融媒体+育人”培育单位融媒体矩阵月度综合影响力排行中多次位列榜首。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融媒体矩阵建设,着力构建网络育人体系,立足讲好校园故事,不断推出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原创作品,积极展现学校发展成果、师生精神风貌,传播校园文化,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做实融媒体的价值引领功能和育人实效,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党委宣传部 刘吉磊 白 雪)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