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学院获教育部表彰
发布时间: 2024-02-06 浏览次数: 214

2月4日,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表彰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体育学院被授予“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先进集体”称号,成为河南省唯一受表彰的先进集体。

2021年至2023年期间,我校体育学院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刘军宏(女)、梁育帅两名学生经过西安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选拔赛、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测试赛等赛事的层层选拔,成功入选中国大学生跆拳道代表队,代表中国大学生共参加了竞技女子个人62公斤级、男子个人63公斤级、女子团体竞技、男子团体竞技四个项目的比赛。体育学院积极培养并协助学生完成备战、报名、参赛等工作。最终我校两名学生获得一金一银一铜一个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参赛任务并实现我校体育竞赛成绩历史性突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体育实力,让betway官方app 的校旗飘扬在国际赛场上。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我国举办的首场国际体育盛会,也是西部地区首次举办的大型综合性国际赛事。共有113个国家(地区)的代表团、6500余名运动员参赛,中国代表团最终取得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的优异成绩。

本次被表彰的先进集体共330个,其中包括大会组委会29个,教育系统89个,体育系统30个,新闻宣传部门13个,外事工作部门13个,安保工作部门8个,四川省146个。在教育系统中,我校体育学院作为河南省唯一入选单位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共同入选“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先进集体”名单。

(体育学院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梁 潇)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