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 “重走抗战办学路,不忘科教报国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28 浏览次数: 10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斗精神,127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前往洛阳潭头镇开展“重走抗战办学路,不忘科教报国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国立河南大学抗战时期潭头办学纪念馆,大家回顾了学校流亡办学的艰辛历程。馆中鲜活生动的照片,实物摆件,照片背后可歌可泣的故事,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位党员教师。实地参观潭头办学旧址时,屹立不倒的土坯房宿舍和教室,成长百余年的桂花树,枝干依然存活的河大梨,都见证着历史变迁,也记载了抗战时期师大敌前办学的峥嵘岁月。

参观结束后,大家步行来到潭头惨案纪念碑处,向长眠于此的先贤英烈敬献鲜花,寄托哀思。党员代表简述了师大百年历史,表明了弘扬师大抗战办学精神,矢志教育报国的决心。

党员一行返回师大,看到灯火璀璨的街景,抚今追昔,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既要追根溯源,不忘历史,又要继承先贤遗志,谱写教育事业现代化新篇章。在师大新百年征程上,党员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双一流”创建和强国强教中勇担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师大力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李超 毛悦梅)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