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4-01-31 浏览次数: 734

近日,共青团中央团省委通报表彰了一批在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个人和项目。在此次表彰中,校团委被授予“2023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由社会事业学院组建的“独‘剧’匠心·筑梦未来”——困境儿童社会工作关爱守护志愿服务团荣获全国“优秀团队”,校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组织的“漫谈红色精神,画说先进思想”社会实践项目荣获全国“优秀品牌项目”。同时,我校还被评为省级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社会事业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团队被评为省级优秀团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申报的实践项目被评为省级优秀品牌项目,体育学院刘广宣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张成功被评为省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今年暑期,我校积极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实践团队212支,近万名青年学子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参与到火热的社会实践中。本年社会实践活动围绕“牢记‘国之大者’、聚焦‘省之要者’、心系‘校之重者’、紧盯‘民之盼者’”四个维度,以理论普及宣讲、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爱心支教、社区实践、百年校庆等16个方面为重点,设计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打造“三个体系”——全链条压实责任、全过程教学指导、全方位服务保障,精心上好“四堂课”——行前思政课、安全教育课、实践技能课、新闻宣传课,在完成“六个一”任务——一场行前培训、一次理论宣讲、一次实践访谈、一次读书笔记、一次故事分享、一篇实践手记的同时,进一步做实擦亮师大社会实践育人品牌。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我校社会实践活动被学习强国、河南省教育厅、中国青年网、央广网、中国网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截至目前,活动被县级以上媒体报道350余次,校团委官方微信、微博平台总浏览量达35万余次,获得社会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责任编辑 校团委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