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小学期 大学问”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1-28 浏览次数: 10

为全面落实“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的育人理念,促进冬季“小学期”的实施,更好地帮助学生做好个人未来发展的准备,外国语学院于1月25日和27日举办“小学期,大学问”线上讲座,邀请往届的优秀学子分享考研复试、出国留学、考编和考公方面的经验,会议由2020级专职辅导员原培雯主持。

1月25日,夏赛红分享了备考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复试经验,强调了面试准备时间的紧迫性,结合自身经验对面试的重点进行解读。接着,杜琰针对翻译硕士复试介绍了具体的备考方向,包括题型练习、热点问题、资料整理、面试用语与日常复习等,并鼓励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保持良好心态,稳扎稳打。最后,刘子靖为大家分享出国留学的经验,她详细讲解了留学政策,介绍了自己所学的专业及申请要求,并分享了其在留学过程中学术及生活方面的收获。

1月27日,王菲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人生规划、就业选择、校园招聘、社会招聘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准备教师编制考试的经验,强调了校园招聘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关注相关的就业信息。郭昕格从准备、学习、冲刺、面试四个阶段为同学们讲述公务员考试的备考策略,帮助同学们制定合理的备考方案,并深入讲解了备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强调了制定学习目标和有计划复习的重要性。最后,位为民从如何确立考公目标及之后的心态变化、笔试和面试阶段如何学习、选岗等方面为大家分享经验,并鼓励大家坚定自己的理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将“立德树人”作为发展的目标,高度重视学生的个人发展。本次系列讲座的举办,为同学们准备考研复试、出国留学、考编和考公提供了精细化指导,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明确个人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外国语学院 赵思佳)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