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办“教育强国建设 教育科研何为”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 2024-01-26 浏览次数: 17


1月25日,由我校教育学部主办的“教育强国建设 教育科研何为”主题论坛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1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国兴出席论坛并致辞,受邀专家、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论坛开幕式由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陈勇主持。

聂国兴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情况。聂国兴强调,教育科研工作是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高校应强化有组织科研,以高质量的教研赋能教育强国建设。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各位专家能够为师大教育学科的发展和教育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分享经验、贡献智慧。

主题报告环节由《中国高教研究》主编、编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副秘书长王小梅和教育学部副部长苗学杰主持。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于伟,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高等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卢晓中,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吴遵民,郑州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杨光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研究》编辑部主任林岚,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徐继存,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原院长、《教育研究与实验》主编涂艳国,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唐爱民,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阚阅,betway官方app 教育学部部长罗红艳,具体围绕教育研究的责任与使命、服务强国建设的中国教育学建设路向、教育科研的人文和科学精神、面向中国式现代化构建中国教育学自主知识体系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本次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和全国教育科研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教育的政治、战略和民生属性,明确新时代教育科研的历史方位,深化有组织科研探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教育学部 董香君 陈 醒)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