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25 浏览次数: 26

为全面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按照校党委书记王宗敏、校长冯淑霞关于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火情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大局、保障好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要求,1月25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实验楼组织了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分理工学院留校学生代表和教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正式开始前,保卫处消防管理科工作人员向参演人员详细介绍了本次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的活动流程和注意事项,强调了火场逃生的基本要领并现场演示消防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演练警报拉响后,参加演练的师生弯腰俯身、捂住口鼻,在工作人员的疏导下迅速离开实验岗位和工作岗位,按照现场逃生指示的方向迅速寻找到就近的安全逃生通道,安全撤离至预设集合地点并清点了完成演练任务的人数,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本次演练,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和自护自救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也更加深刻地强化了安全责任大于天紧迫意识和火灾事故猛于虎的警醒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始终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积极参与到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持续增强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持续提升自身的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的能力水平,持续推动在实现自身安全的基础上为提升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推动实现学校本质安全作出自己应有的积极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高圣博 保卫处 蔡 鹏)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