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1-21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校党委书记王宗敏、校长冯淑霞关于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大局的具体要求,学校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1月2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秦法跃带领学校专项检查组对各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深入督导检查。

专项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学生宿舍、食堂、综合实验实训大楼、图书馆、学术交流中心、快递收取站、部分单位实验室等部门和单位,具体察看了消防设备情况、宿舍用电安全、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餐厅燃气安全等重点环节,对发现的安全风险隐患,立即告知责任单位,建立了风险隐患台账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举措,要求责任单位做到立即整改,抓紧消除安全隐患。

实地检查后,秦法跃就如何抓好风险隐患的整改落实,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单位要强化底线意识和极限思维,时刻绷紧思想这根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隐患的理念,从严从紧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清零为方向,全力推进全方位、拉网式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化解工作,及时快速妥善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以安全工作实际成效守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有效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政办公室 王丹云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蔡 鹏)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