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 2024-01-16 浏览次数: 137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1月1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报告厅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院团委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和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与仪式,本次活动由院团委副书记马静潇主持。

马静潇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目的意义、团队情况和人员组成,并对实践队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淬炼青春,涵养“自讨苦吃”的精气神;二是要严守实践纪律,注重实践安全,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三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大任。

仪式上,马静潇向即将出发的实践团队庄严授旗,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学生代表闫中傲作了表态发言。仪式结束后,由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塬鑫和团委宣传部部长陈彦滨分别进行活动安全教育和新闻宣传专题培训。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共有198名团员青年围绕家乡爱心支教、科普“进社区”、乡村振兴促进、“返家乡”志愿服务、学校招生宣讲五个方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吹响了生科学子投入火热社会实践的号角,进一步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 马静潇 南沣珂)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