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规划教材《球类运动-排球》统稿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13 浏览次数: 49

1月10日至12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我校体育学院承办的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体育教育专业主干课教材《球类运动——排球》统稿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12所高校的编委参加了此次会议。原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黄汉升教授,天津体育学院校长张欣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体育分社社长范峰编审,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国兴出席会议并致辞。统稿会由体育学院院长岳贤锋主持。

聂国兴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并感谢高等教育出版社及《球类运动-排球》编委会对师大的信任和支持。他指出,《球类运动-排球》教材对于培养体育教育复合型人才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将全力支持教材工作的推进。

范峰表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教材体现国家意志、人民意志,是学校体育教育发展的重要环节。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要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教育事业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福建师范大学黄汉升教授、天津体育学院张欣教授、北京体育大学葛春林教授、扬州大学彭杰教授、苏州大学宋元平教授、betway官方app 孟国正教授等13位专家逐章逐节审阅了教材的逻辑架构及具体内容,大家各抒己见,就编写中凸显的问题展开充分、热烈的讨论,为教材的修改、完善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球类运动-排球》(第4版)教材的发布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培养高质量体育专业人才、推动体育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体育学院 聂梦俭)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