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11 浏览次数: 10


1月10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210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清利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瞿洪明就近期及寒假离校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和教育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表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要求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教育管理过程中要存有敬畏之心,要牢记安全是底线、安全是红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如履薄冰”的紧迫感,“事事念兹在兹”的使命感来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他围绕《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突发事件处理预案》有关要求和流程,为大家分解讲授,并提出要尽快熟悉突发事件类别、征兆及处理办法。

陈清利围绕近期学生管理中出现的突发状况和安全风险进行详细汇报,并分析存在安全隐患的可能原因,针对放假期间学院学生工作的各项重点进行具体要求及安排,并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排查整改到位和安全教育到位。副院长张恩针对教学工作做了情况通报,学生学业压力过大,学生心理健康及安全出现隐患,为改变此种状况,学院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多次座谈,调研搜集信息并科学研判,围绕期末考试、授课教师安排、实习见习、论文撰写等方面将出台系列改革文件,尽力减少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的针对性,把握工作重点,为扎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守牢学生安全工作底线红线,加强学院考风考纪教育、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若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