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军教授获第九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4-01-10 浏览次数: 10

近日,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表彰第九届河南省道德模范的决定》,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李建军教授荣获第九届河南省道德模范称号,是全省获得该项荣誉的唯一高校教师。

李建军扎根黄河滩区十余年,通过“政府+高校+企业+基地+农户”的协作机制和“良种+良法+良机+良田+良制”的“五良法”,选育道地药材金银花、地黄、皂荚等新品种14个,在河南、山东、河北、四川等多个省市“开花散叶”,累计种植面积超50万亩,累计增收超10亿元,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以科技助农护航乡村振兴。李建军的先进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网、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先后荣获河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河南省优秀新时代宣讲师、典赞·2021中原科普人物、河南省优秀工匠人才、2022“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据悉,第九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六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经过群众推荐、资格审核、组委会评审、媒体公示等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共授予22名同志第九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8名同志第九届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先后培育、选树了一大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先进典型,用榜样的力量影响带动广大师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擦亮我校全国文明校园“金字招牌”,助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提质增效。

(党委宣传部 陈晚晴 生命科学学院 马静潇)


Baidu
map